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黄曲霉毒素导致中国肝癌患者增多

2011年12月29日 16:25
T中
研究报告显示,高乙肝流行率以及食品中黄曲霉毒素很大程度的不可控,正是导致中国等地区的乙肝患者更容易发展成肝癌的原因

  【财新网】(记者 徐超)国家质检总局的调查,不仅将蒙牛卷入可能致癌的漩涡,更揭开了中国食品产业链条中,存在使用发霉原料现象的冰山一角。  

  2011年12月24日,国家质检总局公布了对国内生产的食品、日用消费品、工业生产资料等17类产品质量的抽查结果,其中液态乳和食用油均存在黄曲霉毒素超标的问题。  

  相关研究显示,黄曲霉素的肆虐,将令乙肝患者更容易转为肝癌,这让原本就是乙肝大国的中国,也是肝癌大国。全世界每年约62万新发肝癌患者中,约有34万在中国。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汪苏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