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公安部摧毁两个特大拐卖儿童犯罪团伙

2011年12月07日 10:08
公安部统一指挥10省区公安机关,抓获犯罪嫌疑人608名,成功解救儿童178名

  据新华社12月6日消息,记者从公安部获悉,11月30日,四川、福建、山东、云南等10省区公安机关根据公安部统一部署,摧毁了两个危害极大的拐卖儿童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608名,成功解救儿童178名,取得打拐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最大战果。

  据介绍,今年5月5日,四川公安民警在处理一起交通事故过程中,发现一拐卖儿童犯罪线索,初步查明以蔡连朝为首的犯罪团伙先后将26名儿童贩卖到河南等地。8月30日,福建公安机关在办案过程中,发现一个涉及多省区的特大拐卖儿童犯罪团伙,初步查明嫌疑人陈秀妹伙同他人先后将11名儿童贩卖至福建。公安部对此高度重视,国务委员、公安部长孟建柱亲自听取专案侦办工作汇报,副部长张新枫担任专案总指挥,要求涉案地公安机关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坚决打击拐卖儿童犯罪活动,切实保障儿童合法权益,将两案确定为“5·05”和“8·30”专案。

版面编辑:李禹谖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订阅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