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美专家提出针对神经系统治疗糖尿病

2011年11月14日 11:52
T中
大脑下丘脑钾离子通道的激活,可以给肝脏下达指令,抑制血糖的产生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李红)11月14日为世界糖尿病日,今年的主题是“应对糖尿病 立即行动”。据世界卫生组织估计全世界有3.46亿人患有糖尿病,近80%的糖尿病死亡发生在中低收入国家。而在中国,糖尿病患者接近4000万人,糖尿病是45岁以上人群致残的主要原因之一。对于糖尿病的治疗,到目前为止还没有找到彻底治愈疾病的良方,一旦患上糖尿病,患者将终生与疾病相伴,生活质量严重受损。

  11月7日《临床研究杂志》网络版上,发表了来自美国叶史瓦大学阿尔伯特•爱因斯坦医学院的科学家的一篇论文,他们发现,大脑在血糖控制机制中扮演重要角色。这一结果提示针对大脑和中枢神经系统的药物可能是治疗糖尿病的新手段。

责任编辑:段宏庆
版面编辑:林韵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赴港商务签注逗留期翻倍 人才签注拓展至北京上海

字节跳动反腐开除61人 四人涉刑事案件

央行上海总部:一季度住户存款定期化趋势有所减弱

特斯拉达到中国汽车数据安全要求 不再受禁停禁行限制

干预缺位 日元对美元跌破160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