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视频】许成钢:资源配置扭曲日益严重

2011年11月14日 09:31
要深化以限制行政干预市场为目标的体制改革

  香港大学国之基金经济学讲座教授许成钢:

  大家都知道资本、土地、劳动力等等这些资源合理的配置,决定了经济合理的结构和长期增长。过去中国30年的经济改革,在改革过程中市场逐渐成为资源配置的主要机制,资源配置的扭曲比起计划经济时候显然有了减少。

  我今天要强调的是,最近这几年由于行政干预市场增加,行政干预资源配置不但没有减少,反而增加了,最近这几年来全国资源配置的扭曲逐年快速增加,后果是不仅仅降低了国民经济效益,而且更是成为了中国结构性问题的根源。


版面编辑:林韵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