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调查显示女性就业地位仍处弱势

2011年10月21日 16:17
T中
第三期中国妇女地位调查结果显示,中国女性地位相对于2000年有明显提高,但在就业等方面仍处于弱势地位

  【财新网】(实习记者 王箐丰)全国妇联副主席宋秀岩10月21日表示,虽然中国女性地位逐渐提高,但女性在就业等多方面仍处于相对弱势。

  在当天的国务院新闻发布会上,宋秀岩介绍了第三期中国妇女地位调查的有关情况。调查结果说明,女性地位相对于2000年有明显提高。18-64岁女性的平均受教育年限为8.8年,比2000年提高了2.7年。 在18-64岁的女性中,64.2%健康自评“良好”的,比10年前提高了9.2个百分点。 城镇单位女性社会养老保障和医疗保障的享有率分别比十年前提高了25.4和46.1个百分点的。妻子在参与家庭的投资、贷款这样的比较重大的决策当中的比例十年间提高了14.3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秦旭东
版面编辑:林韵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