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专家称吉祥航空拒让或为省油

2011年09月06日 17:29
T中
省油量、追求“正点率”是拒绝避让的两大原因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针对吉祥航空拒绝避让卡塔尔航空一事,近日有专家称,拒让有可能是为节省油量、追求“正点率”。

  中国目前,这两项指标均与航班机长、航空公司的评价挂钩,并最终与收入挂钩。

  中国私用航空器拥有者及驾驶员协会副秘书长柯玉宝对《中国经济周刊》分析称,目前,节油与“(航班)机长的收入直接挂钩。”此次拒让事件中,吉祥航班本已进入降落程序,如果执行避让指令,就要在空中盘旋等待,消耗额外油量。

  这或许是吉祥航班韩籍机长七次拒让的原因。上述报道还称,国际航空运输协会发言人康瑟尔曾表示,通常航油费占航空公司运营成本的40%以上。由于航油一路飙升、国内“环保低碳”的压力,各航空公司“年终节油奖”与机长的收入直接挂钩。

责任编辑:常红晓
版面编辑:林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马斯克“意外”访华 会推动FSD落地吗?(附视频)

车展观察|“红情绿意”触动中国车企流量焦虑

北京物流仓储租金多年来首次下降 不同区域现分化

重庆燃气调查发现多计收337.9万元 多地开展“三表”督查

雪松泡沫破了|编辑荐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