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报告称按比例安置残疾人就业难落实

2011年08月21日 16:51
T中
残保金是用于残疾人就业的专项资金。但据了解,在各地的残联和残疾人就业促进服务中心,公务员及事业编制外的聘用人员,以残保金支付工资福利成为惯例

  【财新网】(记者 蓝方)又到了每年用人单位申报安排残疾人就业、征缴残疾人就业保障金(下称残保金)的时候。中国建立残疾人按比例安排就业制度已二十年有余,但效果却不令人满意。

  2011年8月20日,公益性网络平台残疾人就业促进网发布了一份《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与残疾人就业保障金研究报告》(下称报告)。报告称,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已成为中国残疾人就业的主要方向,但无论是政府、残疾人还是用人单位,都对这一制度存有诸多认识误区。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最新财新周刊|新能源车险难题

铜价时隔两年站上1万美元关口 是否脱离基本面?

显影|商品房自拆自建僵局

最新财新周刊|无纺布袋的“环保错觉”

宝马计划对沈阳生产基地增加200亿元投资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