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上海财大调查:中国财政透明度很低

2011年06月17日 14:31
T中
上海财经大学公共政策研究中心调查显示,省级财政、省级行政单位行政收支、人大财政信息透明度均很低,尤为人大的透明度最差;各省市在公布和不公布哪些财政信息上高度一致

  【财新网】(实习记者 闵婕)上海财经大学公共政策研究中心对中国31个省市财政透明度调查显示,中国省级财政、省级行政单位行政收支、人大财政信息透明度均很低,其中人大的情况最差。

  该研究中心对中国财政透明度研究已有三年,于每年10月开始调查,第二年6月公布结果。财新记者了解到,由于财政透明度研究较前两年更难,2011年的调查从去年9月就已开始,今年7月才能公布报告。

  该项调查主编、上海财经大学副教授邓淑莲告诉财新记者,2011年的调查以2008年各省级政府和部门的决算数作为评估依据,包含113项信息,涉及政府资金、社会保障资金和国有企业资金。

责任编辑:毕爱芳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最新财新周刊|新能源车险难题

铜价时隔两年站上1万美元关口 是否脱离基本面?

显影|商品房自拆自建僵局

最新财新周刊|无纺布袋的“环保错觉”

宝马计划对沈阳生产基地增加200亿元投资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