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专家称国家应取代家庭主导儿童福利投入

2011年06月04日 21:58
T中
因首次出台政府现金补贴孤儿政策,专家称2010年为中国儿童福利“元年”,但政府投入仍嫌不足

  【财新网】(记者 戴廉)“独生子女”政策之下的中国儿童,几乎成了每一个家庭的核心。但在儿童福利专家看来,中国的儿童福利工作才刚刚起步。

  “2010年我们称之为中国儿童福利元年”,在6月4日召开的《中国儿童福利前沿2011》发布会上,北京师范大学壹基金公益研究院尚晓援指出,2010年11月出台的《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孤儿保障工作的意见》,是中国政府第一次直接通过现金补贴的形式为福利机构内外的孤儿提供制度性保障,标志着中国在儿童福利政策方面的重大突破。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