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赵洪祝:浙江城市化率已接近六成

2011年03月04日 17:00
T中
他表示,不会单纯追求城市户籍人口数量。经过三到五年的努力,将出现城乡一体化发展的良好局面

  【财新网】(记者 贺信)经过多年的努力,目前浙江省的人口聚集度已经达到59%以上。到“十二五”期间,这个比例将超过60%。

  3月4日13时,浙江省委书记赵洪祝在做客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直播间时,就浙江省城镇化路径,尤其是小城镇建设,回答了财新记者提出的问题。

  所谓人口聚集度,是指一定区域内城镇人口和总人口的比值,是城镇化水平的重要指标。

  音频:

  他表示,整个国家的发展,已经进入到了工业化、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必须一体推进的阶段。单独去搞工业化、城镇化或者农业现代化,都是没有出路的。而浙江尤其典型。

责任编辑:王以超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