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新华社:造假之风缘何甚嚣尘上?--代表委员批驳学术不端

2011年03月04日 16:10
T中

  新华网北京3月4日电(记者 余晓洁华春雨)从上海交大“汉芯造假门”到朱学勤被举报博士论文抄袭风波,再到西安交大李连生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被撤销,近年来一面是教育、科技部门大喊对学术造假“零容忍”,一面是造假之风屡禁不止。代表委员呼吁科研人员加强道德自律,同时期待从体制、法律层面上从严整治。

  学术造假,要人人喊打

  学术打假不是一两个人的事。十年来,方舟子实名打假尽显执着本色。举报李连生造假的西安交大6位教授对学术净土的捍卫值得钦佩,他们打假之路的艰辛令人深思。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