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广州出台国内首部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

2011年02月18日 10:46
T中
生活垃圾将分为可回收物、餐厨垃圾、有害垃圾和其他垃圾四类,个人不按规定投放可处以每次50元罚款,单位处以每立方米500元罚

  【财新网】(实习记者 屈运栩)《广州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暂行办法》(下称暂行办法)将于2010年4月1日开始实施,这将是国内第一部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方面的政府规章。

  记者2月17日从广州市政府新闻发布会获悉上述信息。暂行办法规定广州市生活垃圾分为四类,包括可回收物、餐厨垃圾、有害垃圾和其他垃圾四类。明确指出生活垃圾从投放、收集、运输和处置都将实行分类。

  暂行办法保留了此前颇受争议的罚款内容。对个人不按规定分类投放垃圾的,责令整改,拒不改正的,处以每次50元罚款;单位不按规定分类投放城市生活垃圾,处以每立方米500元罚款,不足1立方米的按1立方米计算。

责任编辑:卢彦铮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