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绍兴赴重庆四川等地招工遭拒

2011年02月11日 21:01
T中
重庆四川等地不再主动宣传、组织人员外出打工,同时希望外出打工者“帮助家乡建设”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春节过后,各地打起了农民工的争夺战,曾主动输送务工者到浙江绍兴的重庆、四川等西南地区,今年竟出现了拒绝输出劳动力的情形。

  据《东方早报》报道,2月9日,浙江绍兴市人力资源市场营业当天,有1200多家企业提供约8000个岗位,但当天市场只介绍了131位求职者,远少于去年同期的300多人。据了解,该市场是绍兴市惟一的外来务工者职介中心。

  报道称,以前这些地区都是主动送务工者到绍兴的。以重庆涪陵区为例,5年前,区就业局和绍兴市就业局签订协议,成为后者的劳务输出基地,每年约组织3000人前往打工,涪陵区在重庆以外打工人数约为10万人。2009年开始,重庆本地劳动力需求量逐渐增加,当地不再主动宣传、组织人员外出打工,同时希望外出打工者“帮助家乡建设”。

责任编辑:何华峰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