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南方科技大学正式获批

2011年01月17日 15:41
T中
南方科技大学证实,2010年12月24日,教育部已下发了批准其筹建的正式批文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之前筹办三年多,未获批文艰难决定产下“私生子”的南方科技大学,终于拿到了一张迟来的“准生证”。

  据《南方都市报》消息,南方科技大学证实,2010年12月24日,教育部已下发了批准其筹建的正式批文。

  2007年3月,深圳市决定筹建南方科技大学,目标是参照香港科技大学,建设成国际知名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并打算革新高校体制,建立去行政化、教授治学的现代大学制度。南科大的这一探索被中国教育改革者寄予厚望。2007年底,深圳即向教育部提出南科大的筹建申请。

  财新网此前报道,一位事件参与者告诉财新记者,深圳市政府原预计教育部的筹办批文可在2008年四季度下发,2009年9月,南科大就可招生办学。可是直到南科大创校校长朱清时到任,“准生证”仍未争取到。

责任编辑:何华峰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马斯克“意外”访华 会推动FSD落地吗?(附视频)

车展观察|“红情绿意”触动中国车企流量焦虑

北京物流仓储租金多年来首次下降 不同区域现分化

重庆燃气调查发现多计收337.9万元 多地开展“三表”督查

雪松泡沫破了|编辑荐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