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吴敬琏:中国经济体制改革面临两大难题

2011年01月08日 21:24
T中
两大难题,一是传统的经济发展方式难以突破;二是腐败的蔓延,侵入党和政府的肌体,影响党性和政府公信力

  【财新网】(记者 周凯莉)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吴敬琏1月8日在“中国改革2010年会:转折与转变”上说,中国经济体制改革面临两大难题,一是传统的经济发展方式难以突破;二是腐败的蔓延,侵入党和政府的肌体,影响党性和政府公信力。

  吴敬琏说,首先,传统的经济发展方式,即依靠投资、出口拉动经济发展的粗放型经济发展方式,早已走到尽头。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不是一个新问题,上个世纪80年代初,中国政府便提出将经济发展转到以消费提高为基础的轨道上去。此后,九五计划提出转变经济增长方式的目标,到第十一个五年规划提出要以转变经济增长方式作为主线。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