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因入狱被销户 男子一家当31年黑户

2010年12月07日 17:48
T中
文革期间,王占有因“强奸21名幼女”入狱,户籍被注销。刑满释放回京,却因没释放证无法落户。31年来,王家一家人靠假证在北京过着“躲避”生活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北京人王占有为户籍问题发了多年的愁。他为此多次提起行政诉讼,等待31年,终于恢复了户籍。而他的妻子和儿女却继续为户口发愁。今年9月,王妻和三个孩子就户籍问题再次状告派出所。12月7日,此案在丰台法院开庭审理。

  据《新京报》报道,时年15岁的王占有因“强奸21名幼女”入狱,户籍被注销。刑满释放回京,却因没释放证无法落户。31年来,王家一家人靠假证在北京过着“躲避”生活。

  报道介绍,1969年,正值文革中,上小学的王占有因涉嫌强奸罪被捕。1977年刑满释放时,王占有跟本地女子结婚,托关系领了结婚证,生下一男两女。1988年5月,王占有带着妻儿4人返回原籍北京。此时,不仅王占有户口被“注销”成了黑户,妻子的户口也被“抹掉”,三个孩子也无法落户。

责任编辑:何华峰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