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中国探索建立养老长期护理保险机制

2010年11月08日 17:34
T中
在完善政府供养制度的同时,建立高龄津贴制度,并对低收入的高龄、独居、失能等养老困难群体提供补贴
  【财新网】(记者 兰方)针对失能失智老人给家庭护理带来的巨大负担,民政部方面表示,将探索建立长期照护制度及由政府主导的长期护理保险制度。

  2010年11月7日,全国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推进会在江苏省无锡市召开。民政部副部长窦玉沛在会上表示,十二五期间,中国将以失能老年人为对象,从人才培养、薪酬激励、服务质量监督、照顾者援助等多个方面入手,建立起比较完善的长期照护制度;同时将积极探索建立由政府主导的长期护理保险制度,并鼓励和引导商业保险公司开辟长期护理保险业务。“增强群众长期护理保险意识,减轻长期高额护理费用压力。”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