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创新人才培养更需社会锤炼

2010年11月07日 20:10
T中
大学是培养创新精神的重要地方,但不是惟一之所;经历全球化流动,人才能创造更大价值
  【财新网】(记者 谢海涛)对于创新型人才培养,不仅仅是学校的任务,社会实践、文化环境对造就人才十分重要。上海浦江创新论坛上,教育专家如是说,并认为应把创新人才培养融入全球化中,人才在全球流动中能创造更大价值。

  著名科学家钱学森生前曾多次向探望他的温家宝总理发问:为什么我们的学校总是培养不出杰出的人才? “钱学森之问” 振聋发聩,如何培养创新型人才,成为此届上海浦江创新论坛的重要话题。

  会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委委员、原教育部副部长吴启迪说,“理解钱老的精神是主要的。”她认为,对于创新人才的培养,不仅仅是学校的任务,在学历教育之外,社会实践对于人才的培养是很重要的。

责任编辑:毕爱芳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