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史上最牛公章”受到现实考验

2010年10月20日 15:59
T中
“五合章”为一枚公章分成五瓣,五瓣合印,方能报销,但由于此限制,村官们开始不愿去县镇找项目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曾经的“民主之印”,被称为“史上最牛公章”的“五合章”正在经受现实的考验。在发明“五合章”的贵州省锦屏县平秋镇圭叶村,由于报销限制,村官们开始不愿去县镇找项目。在报销程序上,“五合章”也开始“放水”。

  据《中国青年报》报道,“五合章”是将一枚公章分成五瓣,2004年,由圭叶村村民发明。五瓣公章分别由村民选出的四名代表和一名村党支部委员保管。村里大小开支,需五瓣合印,方能报销,管住了村里的开支流,曾被认为是一枚质朴的“民主之印”。

责任编辑:何华峰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