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教育部要求高校复查新生高考加分资格

2010年08月19日 12:43
T中
通知要求各高校严格把关,对骗取高考加分资格、录取资格或企图冒名顶替入学的学生,坚决取消其入学资格
  【财新网】(记者 许菁)针对各地高考违规加分事件,8月18日,教育部发出通知,要求各高校要严格把关,对新生报到所需的录取通知书、身份证、户口迁移证、高考加分资格证明等材料逐一查验。

  教育部的网站刊登了上述通知。

  通知强调,对骗取高考加分资格、录取资格或企图冒名顶替入学的学生,要取消其入学资格,已报到入学的取消其学籍,一律不予新生学籍电子注册;另外,对涉嫌弄虚作假、徇私舞弊的相关人员,也将一查到底,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并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事件回顾:

  浙江省台州:台州一中四名官员的子女均获以“创新大赛”得到高考20分的加分,据了解,这几人参加的“创新小组”只收领导子女。(详文:浙江台州四名官员子女获20分高考加分

责任编辑:何华峰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特稿|为何换表后费用大涨?智能燃气表背后的“秘密”

财新周刊|公募基金“阵痛期”

GPT革命|联想发布第一代AI PC 杨元庆称摩尔定律会复活

范一飞案一审开庭 受贿3.86亿元

海外风向|中国手游全球份额提升 出海收入不升反降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