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专家质疑全国人口普查数据真实性

2010年07月01日 12:23
T中
十年一次的全国人口普查结果,往往被迫向小样本的日常统计看齐,以维护有关部门的数据正确性,但这显然有悖于全国性普查的初衷
  【财新网】(实习记者 陈露文 )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将于今年11月1日启动,至2012年6月结束。

  全国人口普查数据由于其官方权威性,历来被认为是反映中国人口现状和制定政策的重要依据。但日前在北京举行的一次座谈会上,曾参与之前几次人口普查工作的上海社会科学院教授梁中堂却直言,全国人口普查数据的真实性并不高。

  他指出,在过去几次人口普查中,相关单位都存在瞒报的情况。

  更为重要的是,梁中堂批评说,人口普查已经沦为了论证相关部门平时检测数据正确性的工具,逻辑上本末倒置。

责任编辑:王以超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