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大同矿难瞒报五年 大批官员落马

2010年06月13日 14:47
T中
红窑沟煤矿发生矿难后,矿主封住井口,数月后才打开并转移尸体;五年瞒报的“平安无事”,源于其背后的强大靠山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2004年,山西大同红窑沟煤矿发生矿难,矿主竟封住井口,并一直“平安无事”。直到2009年中央纪委介入调查,这起被瞒报了五年的矿难才浮出水面,大批官员因参与其中而落马。

  据中国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报道,2004年12月17日,山西大同红窑沟煤矿发生矿难,号称“大同第一温州煤商”的矿主李克伟没有组织抢险,而是立即封住井口,还封住了村里通往矿上的路,数月后才打开并转移尸体。

  报道称,2005年,曾有媒体对此事曝光,当地相关领导作出批示,成立调查组启动调查,但最终没有任何结果。大同市安监局副局长武术表示,当时没有查到什么情况,调查组就解散了。但对于没有查到结果的原因,武术却不做解释。直到2009年1月,中央纪委在大同展开调查;2009年2月18日,因涉及“重大责任事故”,大同市公安局发出B级通缉令通缉红窑沟矿主李克伟。

责任编辑:何华峰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