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卫生部试点农村儿童大病医保

2010年06月11日 08:08
T中
患者家庭医疗费用自负比例有望降至10%
  【财新网】(记者 刘京京 10日发自北京)农村儿童治疗急性白血病和先天性心脏病,将有望降低费用负担。

  6月10日,卫生部在其网站上发布《关于开展提高农村儿童重大疾病医疗保障水平试点工作的意见》(下称《意见》)。这一酝酿已久的改革试点终于拉开帷幕。

  儿童白血病、心脏病等重大疾病,不仅会大大降低儿童的生活质量,威胁其生命,还会给农村家庭带来沉重的医疗费用负担。而当前的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下称新农合)则因为筹资水平有限,主要保障常见病,对这类大病补偿有限。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