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教育部:中国将多元化培养拔尖创新人才

2010年03月02日 21:12
T中
高等教育提升工程将对基础学科和应用学科区别对待,前者已在清华、北大等十所大学的五个学科开始试点,后者将致力于培养大批卓越的专门人才
  【财新网】(记者 贾存斗 2日发自北京)2010年3月2日上午10点,教育部就《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下称《纲要》)公开征求意见召开第二场新闻发布会。

  与昨天着重于基础教育不同,今天邀请参与《纲要》编制工作的专家和有关官员,解读有关高等教育的内容。

  在发布会上,针对已经去世的著名科学家钱学森提出“世纪之问”,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张大良表示,未来中国要通过多元化方式培养拔尖创新人才。

  所谓“世纪之问”,是指2005年7月25日,当时在病榻上的钱学森,曾向温家宝总理提出了一个令他忧心忡忡的问题:“现在中国没有完全进展起来,一个重要的原因是没有一所大学能够按照培养科学技术发明创造人才地模式去办学,没有自我独特地创新的东西,老是冒不出杰出人才。这是一个很大的问题。”

责任编辑:王以超
版面编辑:运维组

相关阅读

高考招生改革框架初现

2010年02月28日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3月财政收入同比下降2.4% 土地出让收入再现下降

河北警方介入调查理想汽车MEGA遭水军恶意攻击事件

保利发展2023年首夺销冠 但净利润同比骤降34%

谁是“外国代理人”争端再起 格鲁吉亚政争和街头抗议延续多日

茶百道港股IPO破发 盘中跌超37%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