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中国提倡二氧化碳“变废为宝”

2009年10月14日 13:47
T中
23位能源部长讨论碳捕获与储存技术前景,英美等国积极主张该技术纳入哥本哈根协议

  对于英美等国热烈追捧的碳捕获与封存(CCS)技术,中国政府显得较为谨慎,更有心在“捕捉后的碳怎么用”方面下功夫。

  10月13日,23位能源部长在伦敦召开“碳封存领袖论坛(Carbon Sequestration Leadership Forum)”。中国科技部长万钢在会间接受采访时表示,“二氧化碳并不是‘废’气,应该当做资源。”

  这也是首次参加此论坛的中国方面发言的主要观点之一。万钢对记者们举例,北京高碑店热电厂将捕获后的碳用于保鲜,河北新奥集团则用来培养海藻,中石油则利用二氧化碳来焌油、焌气等。这些都是中国业已出现的利用二氧化碳“资源”的尝试。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最新财新周刊|物流降本何处着手

美国参议院通过TikTok禁令议案 拜登称明天将签署

TikTok倒计时|特稿精选(附视频)

美国4月PMI全线下跌 制造业意外跌破荣枯线

吕梁重大煤矿火灾致26死 山西能源局副局长等被问责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