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农民工就业调查】江苏太仓出现招工难

2009年10月09日 11:32
T中
企业用人需求回升的同时,大量返乡农民工在老家就地就近就业,沿海企业招工困难

  “大量招收熟练绣花工、普工”“诚聘缝纫车工若干名”“大量招收缝纫工,熟练工优先,不会也可以学”……

  几乎每一家工厂都在招工。有的工厂在门口拉着大红横幅,有的则贴上醒目的公告。从只招一两名设备操作人员,到招募“大量”普通工、熟练工,招工信息密密麻麻地出现在中介公司的小黑板、街道的电线杆,和打工者居住社区的告示栏上。

  在轻工业企业密布的江苏省太仓市经济开发区,局部地区的“招工难”已开始蔓延。

企业用人需求回升
  “从7月开始,企业的用人需求就成倍增长,有的翻了好几番。”太仓市众力职业介绍有限公司业务经理顾继明指着一整墙的招工告示说,“我每天都收到好几条信息,那些公司的人事主管来向我要人。但是根本就没有人!说长三角闹民工荒,一点都不为过。”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