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北京审议单独两孩草案 仍需生育间隔

2013年12月30日 10:30 来源于 财新网
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初次审议“单独二孩”草案,预计2014年2月通过,3月政策有望落地;但二孩生育依然须有四年的生育间隔,或女方满28周岁

  【财新网】(记者 常红晓)12月27日,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会议,正式审议《北京市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修正案(草案)》(下称《草案》),该《草案》由北京市政府提交审议。这意味着北京“单独两孩”政策正式进入立法程序,预计2014年3月有望落地。

  2014年3月政策有望落地

  12月27日,《北京日报》记者引述该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体办副主任张秀芳的话称,此次《草案》简明扼要,只有一条,就是把现行的“双独两孩”,改为“单独两孩”,以便让这一政策尽快在北京落地。

版面编辑:闻静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